许芜儿

“万物可爱。”

「 摩尔曼斯克私语 /21:00」802宿舍记事

是 一座城市 的前传

大学AU,王炸四子一个宿舍

OOC属于我

 

 上一棒@銀魚罐頭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

有没有爱这件事蔡徐坤不知道,但是有暴风雨是真的。当他一觉从老师的课上睡醒,窗外已经是噼里啪啦的瓢泼大雨,大有水漫金山寺的劲头。

近来听说有台风,官方还给取了一个什么好听的名字,其实也不用听说,光是从昨天被风糊到他们宿舍窗户上的隔壁楼衣服就可以看出,今年的风怕是来势汹汹。更别说现在还是夏天,一言不合就给你浇个透心凉,雨水有了暴风的加成,能从四面八方跟你来个亲密接触。

大多数的同学都被雨声吵醒,别看他们现在人模狗样的坐着,谁知道下课铃一打人一散,他们会被淋成什么样子。何况上课之前还是晴空万里,大家喊热还来不及,根本没有一个人带雨伞。这个时候,带遮阳伞的妹子们都暗暗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至于剩下的男孩子们,大概是要体验一次猛龙过江了。

看着外面的雨不要钱一样的下,没带伞的人都油然生出了一种荒岛求生的感觉,连带着看旁边一句话没说过的同学也有了一种战友的感情。

蔡徐坤打开微信,宿舍群里的消息已经是99+,全是在讨论外面的疾风骤雨,顺便感叹了一下他们驻守宿舍的正确性。

“对了,坤哥是不是还在外面上课?”

“好像是的,没事,雨应该很快就会停了吧。”

“呼叫坤哥呼叫坤哥!经过讨论,我们建议你躲在教室里,反正雨一定会过去的,雨过去就会有彩虹,你要相信你自己可以的。”

“那你们以后的包裹都自己取吧,我也相信你们可以的。”

蔡徐坤面无表情的打下一串字,干脆利落的把群里闹腾的黄明昊和朱正廷禁言了。

笑话,他是群主他怕谁。

抱着不能放过一个的心态,他又向前翻了翻聊天记录,看看范丞丞有没有参与这场丧心病狂的对话。翻了半天(黄明昊和朱正廷这两个人怕是不知道世界上有个东西叫私聊),他才终于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头像。

“坤坤哥还在外面?”

就这一句话,然后便没了下文。蔡徐坤稍微舒坦了点,起码还是有个有良心的。

“轰隆隆”

窗外的雷声没有任何预兆的炸开,蔡徐坤正在紧张而又刺激的偷玩手机,立刻就被上天降下的惩罚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没摔出去。伴随着雷声的到来,大雨也有了队友似的更加肆无忌惮,巧妙地渲染出了悲壮的气氛。

现在距离下课,不,准确的说是距离他们直面大雨,还有一分钟。

蔡徐坤受了惊吓,索性把手机收了起来,也该准备准备着上战场了。不管怎么样,宝贝手机不能淋一点雨,桌上的书本也是祖宗,期末复习还得靠它,更是不能淋湿,他默默掂量了一下带着的东西,别说用来挡雨,这里面最不重要的似乎就是他本人了。

算了算了,那就把东西都抱在怀里跑吧,男生淋点雨不算事。

“丁铃铃铃”

下课铃声第一次如此不受欢迎,但是没人能阻止它的到来。有伞没伞的女生都商量好了,三三两两的合一把伞,剩下的男生只能站在走廊上,眼巴巴地看着女生们有说有笑的远去,人生头一次痛恨自己为何不活得精致点也带把遮阳伞。

有几个血性男儿受不了这种压抑的气氛了,霍地往前踏了一步,彼此交换了一个坚定的眼神,猛的向雨中冲去。

“啊啊啊啊啊!前面的你等等我!”

“你自己跑那么慢怪谁啊!冲啊!”

有人出头,自然有人效仿,在场的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此时有了前辈楷模,那叫一个万千热血涌心头,吾辈当自强,登时就有人也冲了出去。

“咔擦”

一道闪电哗啦从天空中劈下来,瞬间将气氛又上去了几个档次,就差个热血的背景音乐了。蔡徐坤一咬牙,想着大不了回去冲点板蓝根喝,心一横也往雨里冲去。

“老大!”

雨实在太大,他刚跑了没几步,雨水就顺着湿哒哒的头发往衣服里钻,眼睛已经是被雨打得睁不开来,耳朵却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还没能顺着声音看过去,打得他生疼的雨忽然就停了。

不对啊,但是耳边的雨声没停啊。

蔡徐坤胡乱抹了把脸,睁开眼,第一眼看见的是撑着伞的范丞丞,看起来是一路跑过来的,额头上都有汗珠。

还能咋说,老感动了呗,待会儿还能骗范丞丞他现在脸上的水是他流的泪呢。

不过说实话,范丞丞现在可能有点靠得太近了,若是此时有影子,那两个影子怕是快合在一起了。但是蔡徐坤早就已经习惯,毫不在意的继续抹脸,并试图把头发抓起来拧一把水。

“还是丞丞好啊。”

范丞丞看蔡徐坤像是在小猫洗脸一样,连眼睫毛上也沾着水珠,深刻的觉得自己从老远的宿舍里跑过来接人实在是个正确的决定。他蹿高了不少,从他的视角看下去,老大完全像是靠在他怀里的样子。蔡徐坤抹了半天脸,发现这样除了把水均匀分散了之外并没有什么用,就转而拽住了范丞丞的外套使劲蹭,蹭的价值不菲的衣服上湿了一片。范丞丞被他搞得一懵,几乎要误以为蔡徐坤是在蹭他的胸口。

好不容易蹭够了,蔡徐坤这才满意的抬起头,拍了拍范丞丞的肩,就差把“朕心甚悦”摆在脸上了。

“行,走吧。”

范丞丞盯着自己湿了大半的衣服看了一会儿,又抬起头盯着蔡徐坤假装无辜的脸看了一会儿,温柔的伸出手,把蔡徐坤黏在额前的头发拨弄开来。

“干嘛?”

“没什么,哥,我觉得你这个汉奸头特别好看。”

“范丞丞!!!”

“唉唉唉别揉我头发!哥我错了哥!再这样我伞撑不住了!”

 

 

 

就这样一路打闹着,他们花费了平常两倍的时间,终于成功抵达了宿舍。门刚被打开,前来开门的朱正廷先是看了一眼衣服湿了大半的范丞丞,再看了一眼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蔡徐坤,更别提两人因为刚刚踩水坑而湿透了的鞋,迟疑了一下,问出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问题。

“我记得,丞丞是带着伞出去的吧?”

“别说话!朱正廷我可记得你见死不救的!你就是嫉妒丞丞对我这么好!”

蔡徐坤一脸嫌弃的推开挡在门口的朱正廷,又故意给了范丞丞一个大大的拥抱以示炫耀,把范丞丞的衣服彻底弄湿了。做完这些,他立刻冲进了卫生间找毛巾,嗖的一下不见了人影。范丞丞在原地思考了两秒,打开了卫生间的门。

“范丞丞你干什么!别抱我!!你身上全是水!!!我才擦干啊!你你你别过来!”

朱正廷神色很是复杂,其中嫌弃占了多数。他转过身去,选择捂住黄明昊的耳朵。

“小孩子不要听。”

黄明昊:????

他们802宿舍作为全校颜值大队的扛把子,也是得了校方很多偏爱的,最明显的就是他们四人间宿舍比别人要大上一倍,各种装修也是非常到位,别的同学就送给了他们一个荣誉称号“(资本主义腐败的)VIP宿舍”。为了对得起这么大的空间,他们不仅买了超多绿化和零食填充空间,甚至还有一套专门在宿舍里穿的睡衣。

现在,蔡徐坤和范丞丞在宿舍里出来后就穿着各自的睡衣,请注意,这个各自是非常有来头的。在一开始他们的睡衣买回来的时候,范丞丞就坚持要穿蔡徐坤的那套小恐龙,迫于无奈,蔡徐坤只能套上了范丞丞的皮卡丘睡衣。但是后来有一天,他们两个忽然发现这样子根本没有什么用,因为皮卡丘变成了蔡徐坤的,小恐龙变成了范丞丞的,跟没换差不多。后来他们就每个星期交换一下睡衣,这已经成了他们宿舍计数的方法。

比如,

那部电影什么时候上?等蔡徐坤再穿皮卡丘的时候。

期末考试什么时候考?等范丞丞再穿小恐龙的时候。

这第二个计数方法曾一度给范丞丞带来了不少困扰,因为黄明昊为了不要期末考,硬是不准他穿小恐龙,就很不团结友爱。

对于这个做法,朱正廷曾经痛心疾首的找成熟稳重的蔡徐坤舍长谈过话,但是蔡徐坤根本不听,并反驳说这是他们两个朋友之间关系好的依据。

行,我们先表面上称赞一下你们的兄弟情,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这他妈的就是。。。。兄弟情。

朱正廷看了一眼自己身上黄明昊的可妮兔睡衣,还是选择了闭嘴。

你不懂,互换睡衣是802宿舍的传统习俗,从入住宿舍伊始就流传了下来,是对舍友情的集中表现和高度赞扬,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对新时代社会主义兄弟情的全新诠释!

至于为什么换睡衣的双方是固定的,别问我,我编不下去了。

这次又到了皮卡蔡和小丞龙的星期,蔡徐坤懒洋洋地走在前面,往暖融融的被窝上一扑。

“啊,还是宿舍里好啊,外面的雨太恐怖了。”

“谁让坤哥你今天运气好啊,正好撞上张导师的课了,他的课,别说刮风下雨了,就是下冰雹也得去啊。”

黄明昊穿着朱正廷的布朗熊睡衣,舒舒服服地躺床上打游戏。

“你别幸灾乐祸,还是想想这几天暴雨我们吃什么吧,反正我是不去食堂了。”

忧国忧民好舍长蔡徐坤同学表达了一下自己绝对不会去食堂帮忙打饭的决心,虽然每一次都是范丞丞陪他去的,也不知道范丞丞图什么,大夏天的跟着他穿梭小半个学校,给宿舍里剩下两个嗷嗷待哺的社会蛀虫打饭。

“要不谁有课出去,谁就去校门口拿外卖?”

朱正廷的方案似乎可行。

但是问题来了,四个人对了一下课表,发现最近的一堂是黄明昊的宠物饲养课(虽然朱正廷一直吐槽说黄明昊能把自己养好就不错了),是在明天上午。得到这个结果,他们先是沉默的看了一下手机,11:24,再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堆在桌上的零食堆。

“没有零食了!都是正廷哥你之前不让我买!!”

黄明昊的存货是最少的,因为他每天晚上都抱着薯片吃得咔擦咔擦响,十分扰民,现在报应终于来了。范丞丞一贯也是爱吃零食的,而且每次都是买双份,给蔡徐坤的桌子也摆上一份,现在两个人都是可以坐吃山空的大户。朱正廷的存货也不多,细看之下大多还是什么美容养颜的东西,比如黄明昊就曾在里面翻出过一盒牛奶爆浆的面膜,差点酿成一桩食物中毒的大案件。

“黄明昊你是不是皮痒了?”

朱正廷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一个枕头啪嗒就砸在黄明昊床上,砸得人嗷呜一声。

“我还是推荐你们看个今日说法吧,看完就不想吃了。”

蔡徐坤可还记得刚才这两人在群里冷嘲热讽的劲呢,这会儿嘲讽起来自然是毫不手软,火力全开。

“今日说法2018年最新番,你值得拥有。”

在这种情况下,范丞丞的战线一向是十分明显的,坐拥着零食满脸不屑。黄明昊罕见的没有回呛,甚至连一点声音也没有,范丞丞心里一凛,连忙摘下耳机向旁边一看,果然逮到了正偷偷摸摸过来抢零食的黄明昊。

“贾富贵!!!你给我住手!!!”

都被人欺负到家门口了,这当然不能怂,范丞丞撂下手机就是一个飞扑,最近刚涨了20斤的体重不是盖的,一下子扑得黄明昊跌坐到地上。

“范丞丞!!!我们同学这么多年!!还比不上你一包零食吗!!!”

“比不上!而且你怀里那是一包零食吗!!”

范丞丞一把抽走黄明昊怀里的薯片,下一秒就被赖在地上的黄明昊拽住裤脚,大有玉石俱焚的架势。眼看着两个小学鸡就要开始互啄,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一眼,无可奈何地暂时统一阵线。

“咳咳咳。”

两人同时咳嗽,明明只是轻的不能再轻的几分,而且做戏的成分实在是很多,但就是让厮打在一块的两人瞬间了停下动作。

“哥你怎么了!”

两个人的话几乎是异口同声,说完又互相鄙视的看了一眼,又是同时开口。

“你别学我说话!”

怼是这么怼,两个人还是各自放开了对方,匆匆地跑到自己哥哥的床上,名义上是摸摸身上有没有感冒发烫,实际上有没有占便宜心里都有数。

呵,都是大猪蹄子。

 

 

 

 

闹腾了一会儿,朱正廷终于忍无可忍的一把拍下黄明昊作乱的手,对着大山那头的蔡徐坤喊话。

“我这有个韩国的下饭电影你看不看?”

蔡徐坤想了一下,顺手把身上的大型范丞丞挂件拨下来。

“行啊,反正没事干。”

朱正廷和蔡徐坤都想看了,剩下的两人自然没有反对的道理,几个人一拍即合,合计了一下,干脆就在地上铺个毯子席地而坐,反正有着厚厚的一层地毯不用怕着凉。至于脏不脏,宿舍里有蔡徐坤和朱正廷这两个洁癖在,怎么可能会容许宿舍里脏。

“哪部电影?”

“之前那个《昆池岩》,听说挺好看的,我电脑里有。”

“行。”

“等等那不是部恐怖片吗?说好的下饭呢?”

“那你想看啥?小猪佩奇?”

“小猪佩奇下饭吗???”

“别吵了,我把电影调好了,怕的回家找家长一起看去。”

范丞丞不说话了,其实不是他怕,而是,他看了一眼旁边跃跃欲试的蔡徐坤,叹了口气。

算了,大不了晚上哥哥怕的时候自己陪他一起睡好了。

电影叮叮当当的开始了,大家最后调整了一下坐姿,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朱正廷作为放映员,敬业的在靠近鼠标的那边坐着,黄明昊一点不嫌腻歪地抱住朱正廷的胳膊,无辜的说他害怕。

你是害怕电影开头的制作公司吗???

这边情况已经够虐狗的了,另一边的蔡徐坤整个人靠在范丞丞身上,大言不惭地拍拍范丞丞的肩膀说没事有坤哥罩着呢。范丞丞回想了一下历次被各种东西吓着的哥哥,表面上还要点头附和。

哥哥对自己的胆子有误解怎么办,宠着呗。

窗帘拉上,灯光关掉,伴随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雨声,电影正式开场。刚看了没几分钟,门缝里的一双眼睛被定格在屏幕上,模糊的画质更是为气氛添砖加瓦。刚才还嚷嚷着要罩人的蔡徐坤一抖一下,身后的皮卡丘耳朵就蹭了一下范丞丞的脖子。饶是范丞丞早有心理准备,也是被蔡徐坤这个兔子胆给弄得哭笑不得,悄悄捏了捏蔡徐坤的手。

“哥你还好吧?”

“啊,我当然好了,我非常好啊,怎么,丞丞你害怕了?”

蔡徐坤努力保持假笑,打着哈哈还要甩锅,范丞丞倒是接的从善如流。

“对,我害怕,那哥哥能靠我近点吗?”

其实蔡徐坤本来就有这个想法,奈何面子挂不住,现在范丞丞主动提出来当然是再好不过,立刻就往范丞丞那儿挪了挪,变成了靠在范丞丞怀里的姿势。范丞丞搂着怀里暖烘烘的一只皮卡丘,心里想着以后一定要多跟哥哥看恐怖片。不对,不行,虽然哥哥搂在怀里真的很舒服,但是看着哥哥吓得哆嗦的样子,到头来心疼的还是他。

哎,爱情真是使人痛苦啊。

恐怖电影总是越到后面越精彩,每次镜头一晃就要害怕有什么牛鬼蛇神跑出来。一开始蔡徐坤还能端着哥哥的架子死撑,到了后来实在被吓得厉害了,整个人往范丞丞怀里钻,一边钻还一边嗷呜乱叫。

“哥哥,你这样我没办法抱着你了。”

范丞丞被怀里的人钻地直往后退,本来安心抱着人的双手也不知道该怎么放了。谁料到他刚一开口,蔡徐坤忽然就炸开一样疯狂远离他。

“啊啊啊啊你突然在我背后说话干什么!!!”

退到一半,蔡徐坤停住了,又重新往范丞丞的方向挪,觉得还是靠着比较有安全感。挪到一半,蔡徐坤突然感觉他摸到了什么软趴趴的东西,好像还毛绒绒的,怎么也不像是属于他们四个人身上的东西。但是毛绒玩具的趴在墙角那儿呢,现在唯一毛绒绒的恐怕就是地毯,怎么也不符合手里的质感。

颤颤巍巍地,蔡徐坤举起手中的不明物体,声音都是抖的。

“丞丞,这,这个,是什么?”

“嗯,我觉得那是我的尾巴。”

“你什么时候有尾巴的????”

蔡徐坤觉得他的世界观崩塌了。

说好的一起进化成人,你却悄悄有了尾巴?

正在他石化的时候,范丞丞实在忍不住了,啪的一下把手机电筒打开照着蔡徐坤手里的东西。在灯光下,那赫然是范丞丞恐龙睡衣的小尾巴,可怜巴巴的被攥到变形。因为有了亮光的缘故,蔡徐坤能清晰的看见其他三个人脸上的神情,估计要不是害怕他暴起打人,脸上的表情还能再同情智障点。

“哦,没事了,继续看吧。”

蔡徐坤自知理亏,默默的把头上的皮卡丘帽子带了起来,假装自己是深山野林里一只不谙世事的皮卡丘,手上却丝毫不闲的把范丞丞的尾巴抱在了怀里,美其名曰暖和。

不要问为什么大夏天要暖和,不要问。

 

 

 

 

 

暖和不暖和的是不知道,但是看到电影最后,心里拔凉拔凉的那是肯定的。眼看着黄明昊死抓着朱正廷不放,哇哇大叫的说要陪睡服务,朱正廷怎么拨都拨不下来。再看看蔡徐坤明明已经怕到脸色发白但还是死撑着去刷牙洗脸,再快速翻身上床盖被子,所有的行动都十分流畅,迅速的把自己塞进了被窝结界里。

“黄明昊你给我滚自己床上睡去!”

“我不!我害怕!”

“你以前一个人看鬼片怎么不害怕啊?!”

卫生间里传来黄明昊死缠烂打和朱正廷无奈的声音,还有哗啦哗啦的水声,听起来颇有几分人间烟火气,在雨声中显得格外真实而美好。看起来他们一时半会儿是出不来的,范丞丞四处打量了一下,目光落在隔壁床的一大团被子上。

“丞丞?”

“我在啊。”

范丞丞应了一声,对面却又没了声响。沉默了一会儿,外面的雨声尚未停歇,偶尔还有雷声轰隆隆响起,随着闪电霹雳一下,范丞丞就能看见裹着蔡徐坤的被子抖一下,就像保护萝卜里面的那根萝卜,点一下就哆嗦一下。

窗外夜色浓重,哗啦啦的雨声像是要把夜幕给冲刷干净,只给少年人留下一个干净的不能再干净的明天。

范丞丞拿起手机,悄悄溜下床,鞋也不穿的踩在地毯上,在黑暗中准确无误地摸到了蔡徐坤床上,一伸手就把人搂了个满怀。

“哥哥,我在的。”

“谁,谁要你在了,真是,别说话,睡觉。”

蔡徐坤早听见了范丞丞下床的声音,嘴上嫌弃的不行,其实暗地里自以为不动声色的往范丞丞那边靠,就像范丞丞身上有磁铁似的。为了掩饰,他还假装正经的拍拍范丞丞,做出一副十分想睡觉的样子,闭上了眼睛。即使看不见,蔡徐坤也知道自己的耳朵一定红透了。

“好好好,睡觉,那哥哥晚安啦。”

“。。。。。晚安。”

灯熄灭了,顿时与室外的黑暗融为一体。但是黑暗中的两人互相依靠着,便不惧任何企图破坏梦乡的事。等他们醒来,会是下一个美好的明天。可能有雨,可能有云,可能有风,但是一定会有眼下,拥抱着的彼此。

至于剩下的两个人,

“啊啊啊啊关灯了!正廷哥我怕!”

“你怕个屁啊!能不能演的像一点!把你的手从我腰上拿开!”

“我不!嗷正廷哥你别打我!”

 

 

 

 

END

 

你们要是喜欢就跟我说一声,我还能写

下一棒 @人间不值得 

 






评论 ( 98 )
热度 ( 97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