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芜儿

“万物可爱。”

【博君一肖】小爱人

  • 十八岁的王一博来到现在/现实向

  • 我爱金发小漂亮

 

王一博的房间传来咚的一声响,听起来是有人摔倒地上的声音。

在厨房里忙碌的肖战并没有太过意外,他甚至能把手里的炖蛋放进电饭锅里,摁下按钮,才不慌不忙地解下围裙走出厨房。客厅里,只穿了一只拖鞋的王一博站在那里,警惕地打量着周遭的一切,谨慎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受到惊吓的小鹿。

“把鞋穿好,别着凉。”

骤然听到陌生的声音,王一博顿时蹿出去三米远,惊慌地打量着肖战,似乎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他的脸庞还带着未脱的稚气,皮肤嫩滑得如同刚剥壳的鸡蛋,一头金发垂到了他的耳边,让他整个人甜得仿佛奶油蛋糕上落满糖霜的樱桃。

这是十八岁的王一博,肖战在醒来看到枕边人的第一眼时就意识到了这一点。虽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或许与昨天他们无厘头的许愿有关,不过本来就小孩脾气的人现在彻底成了小朋友,这让肖战不免有些头疼。他盯着王一博把拖鞋乖乖穿好,招呼了一声,

“别站着了,过来吃早饭。”

 

 

 

在鸡蛋羹和包子的辅助下,肖战成功说服了王一博相信他并没有恶意,也不是什么把王一博突然关起来了的奇怪哥哥,并把小朋友带到了餐桌旁坐下。小朋友吃起早饭来很可爱,拘束地小口咬着包子,小口啜着粥,还时不时地偷瞄对面的肖战一眼。肖战吃得快些,干脆放下筷子,专心地盯着王一博看,尽量让自己的眼神看起来不那么热切。

他实在是太喜欢这样甜而不自知的小爱人了。看惯了整天爬高窜天的王一博,偶然看见几年前怯生生的金发小漂亮便别有一番喜欢,尤其是小朋友偷偷抬眼看自己的模样,和家里的小姑娘坚果差不了多少,看得他就想捧在手心里好好宠着,心里彻底柔软成一塌糊涂。

又过了一会儿,王一博终于放下了筷子,还不易察觉地打了个小小的嗝。肖战适时地收回自己的视线,简单地告诉了一下王一博现在的情况,大意就是他来到了二零一九年,这里是他现在的家,让他不要害怕。

“我的家?那你呢?你是谁?我哥哥们呢?”

小朋友捧着肖战给他冲的热牛奶,小声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他还处在韩国练习的时期,中文发音还不太熟练,连咬字都显得软糯。

“你的哥哥们都很好。”

“我叫肖战,你以后就会认识我了。我是,”

肖战微微停顿了一秒,看着王一博懵懵懂懂的眼神,要说出口的话在心里转了几圈,最终还是换了个说辞。

“我是你的朋友,很好的朋友。”

“肖,战?”

王一博尝试着喊了一遍肖战的名字,仿佛小猫用尾巴在人心上扫了一下。肖战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扛不住多年撸猫的习惯,伸手去摸王一博打理得一丝不乱的金发。王一博稍稍后退了一下,但不知为什么,他最终并没有选择躲开,而是乖乖地任由肖战摸他的头发。

大概是因为眼前的人,真的很温柔。

就在刚刚肖战打量王一博的时候,王一博也在悄悄地观察肖战。浅驼色的毛衣,毛茸茸的拖鞋,几缕细碎的头发耷拉在额前,还有手里端着的热牛奶,是个像秋日暖阳一样的人。王一博能清楚地看到他的眼里只有高兴和喜欢,还有善意的打量,绝对没有半分他所熟悉的恶意或下作的眼神。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既然是和以后的自己住在一起,应该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吧。

王一博想着这些,微微出神,没留意到肖战别了一簇头发到他耳后,露出了他精致到几乎脆弱的的脖颈。他并不知道他的脖子上有着什么,只是单纯地觉得有些不舒服,动了动身子想要躲开,却被肖战一把按住。肖战盯着他脖子上一抹油漆的痕迹,沉默着,半晌才放开,顺手把准备好的浴巾塞到他怀里。

“先去洗个澡吧,待会儿带你出去走走。”

王一博不多问,点点头,他有每天早上洗澡的习惯,何况昨天还经历了被泼油漆的事情,只是不好意思提出来罢了。等他拿了毛巾,踩着拖鞋快走到浴室门口的时候,一直注视着他背影的肖战忽然又开口,叫住了他。

“王一博,你,刚从泰国回来?”

王一博愣了愣,乖乖地点头。肖战没有再多说什么,朝他笑了笑,示意没事了。等浴室的门终于被关上,肖战脸上的笑容慢慢褪去,他放松了身子,靠在椅背上,几个他曾搜到过的词和一段对方的往事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十八岁,泰国,泼油漆。

肖战又想起了王一博那双清澈的眼睛。

 

 

 

 

“你是摩托车手吗?”

从浴室出来的王一博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站在一排奖杯前问。那是王一博自己专门用来收藏奖杯的柜子,每次都要挨个指着给肖战介绍,连带着肖战现在都能把每个奖杯的来历倒背如流。没想到现在派上了用场。

“不是我,是你。这些都是你的奖杯。”

肖战站到了好奇小孩的身边。王一博转过头来看他,用手指着自己,满脸诧异地问,

“我?”

“是啊,这个,2019年ARRC新人组第一名,王一博。”

肖战笑着看向把惊喜与惊讶写在脸上的王一博,曲起手指,在王一博第一个最有意义的奖杯前的玻璃上叩了叩。他还记得那天的画面,他算好了时差,本来在中东的沙壁上顶着烈日拍照,到了比赛时间就躲到棚子里看直播,硬是一场都没落下。他看见自己远在在中国的爱人骄傲地举起奖杯,刚下了赛场的小狮子笑得肆意而张扬,终于弥补上心里难平的空缺。

前一年比赛缺席不战而败,王一博不说,肖战却知道他心里有多难受。尽管他们都选择了避而不谈,他也只是简单地安慰了几句,但他们心里都知道,那将是王一博挥之不去的阴影。而这片阴影终于在这个奖杯到来时被抹去,转而画上一笔灿烂的辉煌。肖战勾起嘴角,似乎是透过奖杯,去遥望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一旁的王一博也在看那满柜子的奖杯,但他总是不自觉地瞄向肖战的侧脸,甚至有想要伸手去触碰的冲动。但他忍住了,为了掩饰,他扭过头,继续刚才的话题。

“可我还没有开始学摩托车。”

他今年十八岁,获奖的他那年二十二岁,他也可以确定自己短期内抽不出时间来学习这些只动过喜欢念头的事情,那么,短短几年就成了新人第一,听起来实在像是很飘渺的事情。

“人总是要做一次新人的,但是你是新人的第一名。这是天天向上送给你的话。”

肖战轻声说。他有点想把这个软软的不谙世事的王一博搂进怀里,但他忍住了,不能吓到小朋友。王一博又一次睁大了眼睛。

“天天向上?”

在他现在的认知里,那档家喻户晓陪伴他整个童年的节目和他这个小小的新生爱豆实在扯不上什么关系,更别提为他说什么话。肖战被他吃惊的样子逗笑了,转过来面对着他,开始扒着手指给他一一列举,

“对啊,天天向上主持人,青年演员,舞者,摩托车赛车手,滑板爱好者,歌手,爱豆,都是你。”

“嗯,我们还去了泰国,那里的姑娘都很喜欢我们,见面会那天还占了他们热榜前几名。我们的剧很成功,有很多很多人喜欢我们,喜欢你。”

提到泰国时,肖战悄悄观察了王一博的表情,果然捕捉到一瞬间落寞的情绪,所以他更加用心地去描绘他日后的成就,想着哪怕只是一点,也要让王一博知道他到底有多棒,让他觉得未来值得期待。

听完他的话,王一博呆呆地站在原地,一时还不能消化这么大的信息量。而等他反应过来,肖战已经拉进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俯身给了他一个拥抱。面对着一个人孤单地承受了很多东西,拼命地向未来冲去的小少年,肖战永远没有办法忍住拥抱他的冲动。

这是一个力度很轻,满是安抚意味的拥抱,轻得王一博一用力就可以挣脱,但是他没有。他安静地待在肖战的怀里,想,这个人的怀抱果然和他看起来一样温暖。他站在那里没有动作,但肖战很快松开了手,退后几步,转身向门口走去。还是太喜欢了,所以一举一动都怕吓着他。

但他走了几步,发现王一博还站在原地,偏头盯着那排都是他赢得的奖杯,似乎是才反应过来刚才那段话的含义。从落地窗倾泻下来的明媚秋光落在他身上,不及他的眼睛半分明亮。肖战知道,王一博听懂了他的意思,也听懂了他以后的大好前程。像是一个小朋友提前得知了生日礼物,难免忐忑却又充满期待。肖战也不着急,看了小朋友好一会儿,才喊了一声,

“王一博。”

王一博抬头看他,眼里的兴奋还没来得及褪去,亮晶晶的像小鹿的眼睛。

“走了,我带你看看春天。”

 

 

 

春光明媚。

肖战站在水泥路上,看着在成片的樱花树下雀跃的金发少年。朵朵樱花开得天真而又烂漫,如同烟火在绽放的刹那被抓住放在枝头上,永远凝固在最盛大的那一刻。正是最好的年纪,半分不知道收敛内心的欢喜,想开花时便轰轰烈烈地开了,哪里能被世俗定法拘束。

王一博当练习生当得久,出道之后更是忙碌,没有过什么在似乎没有尽头的樱花林里撒欢的经历,整个人快乐得仿佛一只小白鸟,在每一棵樱花树下蹦着跑着,还伸出手试图去够枝丫上的花瓣,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头发上落了一朵粉红色的樱花。

肖战就在不远处看着他,看着他在花林里时隐时现的身影,目不转睛。快乐似乎是会传染人的,肖战看着小爱人蹦蹦跳跳的傻样,嘴角忍不住勾起,掏出手机来拍了几张小孩的背影。

“肖战!”

被偷拍的王一博忽然回头叫他,小孩完全没有他们是当红爱豆的自觉,在公共场合也是想喊名字就喊,倒是把肖战吓了一跳。幸好这里是他们以前偶然发现的一处地方,周遭都没有什么人,肖战松了口气,自己也踏上泥土地,向王一博走去。

“怎么了?”

“你看!”

不同于早上的拘谨与提防,与肖战相处惯了的王一博慢慢放开了,到底还是孩子天性,见到好玩的东西都要颠颠地过来给肖战看。此时他手里捧着满满一手掌的花瓣,头上身上也全落着粉红色的花瓣,那一瞬,肖战仿佛看见了樱花的孩子从林子里跑了出来。

“刚刚这棵树落花了!正好落到我身上!”

王一博笑得开心极了,还让肖战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匀了一半到他手心里。花瓣带着一天积攒下来的露水,乍然跌落凡尘,摸起来像是小孩细腻的皮肤,正在用最柔软的脸颊蹭你的手。肖战端详手里的花瓣片刻,开口说,

“你知道为什么我带你来这里吗?”

王一博摇摇头。

“因为昨天你说,你没看过大片大片的花,嗯,除了油菜花。”

所以我就想,你没见过的世间美好,我都想捧着拿给你看。无论是二十二岁的你,还是十八岁的你,永远都是我的小朋友。

王一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忽然回身指着樱花林里一条不知什么时候辟出来的小路,对肖战说,

“我觉得我好像要回去了。”

“我刚刚走到那条路上,忽然就有这种感觉,这里之前也有这条路吗?”

肖战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去,那条小路的尽头隐没在樱花林中,让人看不真切。但他可以确定之前并没有这么一条路。他这么对王一博说了,小朋友点点头,好像显得有点犹豫,抿了半天嘴唇才开口,

“那,我待会儿就走了,谢谢你照顾我。”

“别别别,很抱歉突然把你拉到这个世界里,早上醒来是不是吓着了?”

早上王一博吓得跌跌撞撞冲出卧室的样子还历历在目,想到本该天真无邪的小朋友眼里满是警惕,被迫对这个世界堆砌起厚厚的壁垒,还有早上他看到的那些油漆痕迹,肖战心里就忍不住酸涩。但他又隐隐觉得骄傲,因为就是在这样封闭禁锢的环境下,他的小爱人还是很好地成长了,长成了所有人都爱的模样。

而此时此刻,未来将会在二零一九爆红的王一博歪着脑袋看向他,一脸天真的疑惑样子。

“是你把我拉过来的吗?”

“也不算吧。”

“我和你,也就是现在的你,两个人都许了一个愿望,其中一个就是希望几年前的你能来未来看看。”

谁知道愿望成真,还真的给他送来了个小朋友。

十八岁的王一博听了,沉思片刻,点点头。

“那这看起来很像我的愿望。”

让十八岁的我看看我以后的人生,也看看以后将要遇见的重要的人。

但出乎意料的是,肖战摇了摇头。

“不,这是我的愿望。”

“是我想告诉十八岁的你,你的未来很美好,有舞台有观众,还有我在等你。”

 

 

 

 

微风吹过枝头的小樱花。

王一博看着肖战认真的眼睛,忽然笑了。这一笑,倒有几分他二十二岁的狡黠样子。

“肖战,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吗?”

被突然拆穿的肖战没预料到他会这么问,一时有点愣住了。惊讶于小朋友的敏锐感觉,他终究没有选择继续隐瞒。说实话,要不是一开始怕吓着小朋友,他才不乐意和王一博保持什么朋友距离。

“不是。”

“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

话说出口,肖战有点不安地观察着王一博的反应。他知道那个时代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还没有那么高,更别提王一博这种直了十几年的大男孩了。但王一博只是笑了笑,没有丝毫意外的样子。

“怪不得,我这么想亲你。”

“――什么?”

肖战没敢让自己听清他说的话,但事实证明,王一博从小到大一直是个行动派。他踮起脚尖,在肖战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啾的一下,如同冰淇淋尖在脸上蹭了一下似的那么甜。然后他退后一步,正好踏到那条小路上。

“我走啦。”

被偷亲的肖战愣愣地看着少年向他挥手,笑得像只偷腥成功的小猫。他有点无奈又有点感动,也冲少年挥挥手。

“好,再见。”

王一博点点头,向小路的尽头走去。但他刚走了两步,忽然停下来,又转过身问肖战。

“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什么时候能遇见你?”

樱花在枝头微微摇曳着,又落下一串缤纷,正好赠给充当时间旅客的小朋友一阵芳馨。肖战想了想,说,

“现在是春天,等它过去,等一八年的夏天,我们会在一个剧组相遇。”

“然后,再也不分离。”

 

 

 

 

他目送着王一博的背影渐行渐远,直至完全消失在视线尽头。

小少年就这么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去,走向那些等待他的荆棘与泥泞,也走向那些终将到来的春花夏实。他将一直处在黑夜当中,直到有天蓦然醒悟,原来他就是那颗宇宙深处的星辰,点亮仰望的人心中的孤独与叹息。他也终将碰见宇宙中另一颗渺小而灿烂的星辰,并在彼此的眼中熠熠发光。

对于十八岁的王一博来说,这将是一段四年的旅程,但对于肖战来说,他从这片樱花林慢慢走回去的过程,就走够他的小爱人穿过四年时光,再一次来到他身旁。

肖战笑了笑,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END

 

十八岁的小漂亮是世界的瑰宝

灵感来源:我是甜甜,甜过初恋

 

 

 

 


评论 ( 72 )
热度 ( 138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