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芜儿

“万物可爱。”

【博君一肖】直播请注意

  • 如果突击直播肖战家,发现肖战和王一博同居了

  • 请欣赏两位的手忙脚乱欲盖弥彰

  • 沙雕超甜/欢脱向/5000+

 

“大家好,今天是我们阿令的特别任务——突击夷陵老祖的老巢,我是江澄。”

汪卓成拿着手机站在楼梯道里,众所周知,鹅总是一位有求必应的爹,这次更是搞了票大的,直接让汪卓成突袭肖战的住处,连直播消息都是刚刚发出来的,要的就是一个快准狠。当然为了保护住址隐私,一路上过来的时候直播并没有打开,只有汪卓成和大家唠嗑,现在直播摄像头一开,弹幕就疯了一样地弹了出来。

——哈哈哈哈不得了舅舅带头叛变了!!

——我有点心疼蒙在鼓里的战哥哈哈哈哈哈

——不过应该有剧本吧,不可能真的突袭。

“这是绝对没有剧本的哦,不信的话就请看接下来战哥的表现吧。”

汪卓成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一只手搭上门,咚咚咚地敲了起来。门内忽然传来一下重物落地的响声,隐约还有奚奚索索的声音,听起来房子的主人很是手忙脚乱了一阵。随后跌跌撞撞的声音才到达门口,门吱呀一声打开,肖战出现了,身上的外套都是皱巴巴的,一看就是才穿上的。他站在门口,先是看见了笑容满面的汪卓成,视线下移,最终落在了汪卓成手里的手机上。

——哥哥你来啦!!!

——行我相信没有剧本了,我战哥现在就是大写的懵逼

——哥哥脸怎么这么红?没休息好吗?

肖战陷入了沉默。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汪卓成干笑两声,刚打算开口化解一下,一阵脚步声在屋内响起。王一博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T恤走过来,并没有看见汪卓成手中的手机,就招呼了他一声,十足的主人派头。

“是汪卓成啊?我还以为谁呢,不进来坐坐?”

汪卓成退出去,看了一眼门牌号,再踏进来,勇敢地面对这个精彩的世界。

 

 

 

长长的沙发上,肖战和王一博坐在这一头,汪卓成捧着手机坐在另一头,谁都没有说话,只有直播里的弹幕刷得跟不要钱一样,忙着震惊江浙沪北上广各大地区,

——我听说我哥哥也在!!火速赶来!!

——摩托姐妹别赶了,坐着和小飞侠一起震惊吧

——他们这是那个了?就那个?

三个人和千千万万个观众中只有王一博还算冷静,毕竟也是芒果台的主持人,处变不惊地在T恤外面加了件外套,主动开始营业跟观众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王一博,谢谢粉丝们的支持。”

“啊对,谢谢大家,我是肖战,没想到你们都直接到我夷陵老祖的老巢来了哈哈哈。”

被王一博这么一提醒,肖战也反应了过来,赶紧摆出商业微笑和观众打招呼,本想不动声色地把话题转移到直播上来,没想到几声干笑过后,他才想起来这是给自己挖了个坑跳。果然,汪卓成看见他们主动接话,自然而然地把目光投向了肖战,旁边的王一博身上。

“对对对,我们今天就是突击魏无羡的家,没想到还顺带抓到了含光君,那请问一博你是在这借住?”

感受到汪卓成背对着镜头的拼命眨眼,王一博当然要顺着他的台阶下,表情十分诚恳,语气十分真挚。

“是的,我明天还有节目,就不回我自己的家了,借战哥家住一宿,很快就走。”

——乐华已经穷到住宿都不安排了吗?

——哥你还记得自己在这也有房子吗???

——各位别问了,给耶波留点面子吧

弹幕你一句我一句地拆穿了王一博的借口,看得王一博的笑都快挂不住了,只能挪开视线眼不见心不烦。肖战自然也是看见了,心里知道这样下去只有死路一条,反正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心一横,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站起来,笑眯眯地跟观众找借口离开一小会儿,

“那个大家,我去换身衣服再跟大家见面,来一博过来帮我拿点东西给汪卓成。”

说完,肖战不管持续爆炸的弹幕,一把拉起王一博就向更衣室走,只留下可怜弱小又无助的汪卓成独自面对弹幕。

“对,大家让战哥换一下衣服,这位问一博为什么要去的,拿东西嘛对不对,为什么拿东西和换衣服都在一个房间?这,大概战哥家里设计的好吧哈哈哈哈,哈,哈。”

 

 

汪卓成:你(们)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对不住了江澄,肖战在心里忏悔了一秒,毫不犹豫地把王一博塞进了更衣室,顺手把门给锁上了,一回头就看见王一博弯着嘴角看着他,气得他当场给了他一下,压低了声音说,

“你还笑!我早上都起来了你还非拉着我再来一次!你现在说怎么办吧!”

王一博倒是丝毫不怵,向前一步把肖战搂在怀里,先给自己补偿了一个黏黏糊糊的早安吻,直把气呼呼的肖战亲得头脑发昏只知道环住他的脖子,还轻轻舔咬他哥的下唇。

那让他们腻歪着,我们先把时间倒回一点。

其实王一博说的借住不能算是撒谎,自从陈情令杀青之后,他时不时地会在工作之余来找肖战,找着找着,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免不了晚上就要留宿。后来住的次数太多了,王一博便干脆搬了点自己的行李过来,方便落地之后直奔他哥。所以,对,没错,他们就是同居了。

回忆结束,这边肖战终于意识到他们这种和摄像头就隔着一扇门还乱来的行为太危险,就开始在王一博的怀里挣扎,终于摆脱了年下恋人的束缚,一双眼似嗔非嗔地瞪了他一眼,

“别闹了,我换身衣服,你先出去,记得打死都要说你是来借宿的,不能让他们有实锤。”

“好的肖老师。”

这回王一博倒是答应得爽快,手恋恋不舍地在肖战腰上又捏了一把,换来肖战的一声闷哼。他偏了偏头,在肖战的耳边留下一句话,再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潇洒地打开门溜之大吉。

“还要辛苦肖老师把我留在您里面的东西清理一下了。”

 

 

 

被弹幕折磨得焦头烂额的汪卓成一见王一博出来了,激动得眼睛一亮,连忙把他拉过来共患难。王一博不在意地笑笑,随意地挑了几条弹幕打算回答,

“请问超话多少级以上能参加婚礼,这问的什么鬼。”

“份子钱要不要集资,干什么干什么,下一个。”

“唉终于有我粉丝了,哥哥我喜欢你一年多,没想到输在性别上????不可能的,你们能不能正常点。”

王一博被这几个问题震惊全家,抬头看看一脸苦笑的汪卓成,再扫一眼刷屏的弹幕,沉默两秒。

“好的汪卓成MC,请问我们下一个任务是什么?”

——答不上就跳流程哈哈哈哈哈哈王一博不愧是你

——好啦好啦大家别舞到正主面前啦,兄弟之间借住很正常的

——没舞。。关键谁也想不到王一博这个憨憨真读出来啊

“好,今天其实没有什么任务,就是请肖战老师带我们参观一下他的家,当然,肖老师有一次跳过房间的机会,现在可以开始吗?”

“我跳过卧室。”

肖战刚换好衣服从更衣室里走出来,就听到了接下来的流程,想都不想就先把卧室排除了。开玩笑,他们早上在卧室胡闹之后还没来得及收拾,就被汪卓成敲门开始直播,吓得肖战差点把王一博从床上踹下去,这样全是痕迹的地方怎么能暴露在观众面前。

汪卓成从善如流,就近原则,先推开了卫生间的门。镜头扫过,挤得满满的洗手台上,成对的两个漱口杯摆在那里,一个皮卡丘一个小火龙,亲亲密密地凑在一起。肖战心头一跳,不太敢去看弹幕,在镜头给到他时也只是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背后悄悄地把同样是情侣款的毛巾翻了个面,把有图案的哪一面藏了起来。

“好的!这就是我们肖战老师的浴室啦,很是简单大方,各位满意了吗?”

——我何止是满意,我都快磕死了

——好的我以后看文有画面了

——道理我都懂,小赞老师你洗手台上摆的怎么全是王椰波老师代言的鸭?

肖战正好在看弹幕,看见最后一个问题,浑身一僵,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洗手台,御泥坊,HFP原液,OLAY,王一博代言的还真多多少少占了一大半。可这还真跟他们的同居无关,王一博带来的只有一两瓶,剩下的都是肖战偷偷开着小号在微博里冲浪的时候看见自家爱人的代言,心痒就给买回来了。不过他没特别注意过,王一博也没问过,竟然不知不觉间收集得这么全,还被当着王一博的面揭穿了。他有点心虚地看了一眼王一博,果然发现王一博也在看他,见他看过来,嘚瑟地给了他一个wink,还背着镜头给他做口型。

“我知道了哦。”

哥哥这么喜欢我,我都知道了哦。

肖战被他臊得耳朵一红,为了掩盖自己的不自在,就去推还在原地的汪卓成,催他赶快完成任务。

“好啦好啦这有什么好看的,下一个下一个。”

 

 

 

下一个目的地是厨房,肖战踏进去的时候特意留意了一下四周,觉得没有什么容易暴露的地方,毕竟王一博从来不下厨房,下了也是场灾难,所以家里基本上是他掌勺。肖战走进这个天天茶米油盐酱醋茶的地方,没有感觉到不耐烦,只是觉得又该为中午的午饭思考,喂饱家里一只嗷嗷待哺的狗崽崽,当真是甜蜜的负担。王一博理所当然地跟在肖战后面转悠,看他盯着锅碗瓢盆若有所思的样子,自己也伸出手拨弄拨弄勺子筷子,叮叮咚咚一阵响。

又来了,这种熟悉的只容得下他们两个人的气氛!汪卓成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的尴尬少了几分,甚至还有几分狗粮的味道,弹幕也算冷静,汪卓成掐指一算,觉得可以互动一波。

“大家都知道肖老师会下厨,那么王老师借住的时候有没有尝过战哥的手艺呢?”

特意强调了借住两个字,汪卓成紧张又期待地把手机凑近王一博,王一博想了一下,不负众望地接下了这个话题。

“当然,肖老师的手艺可好了,就是特别辣,有的时候还放那种特制的重庆调料,哇那个感觉真的,太爽了。”

镜头很有灵性地捕捉到了角落里的一堆瓶瓶罐罐,其中一个标着苹果酱的玻璃管俨然已经被换了内芯,辣椒红油装得满满一瓶,看上去就让人倒抽一口气。

——我记得王一博好像是不吃辣的

——建议前面的小姐妹问一下蓝忘机为什么愿意吃辣了

——我们要不要告诉王一博他已经暴露出他经常吃小赞做的饭了?

“你还说,每次被辣成那样的人是谁?跟你说了嫌辣就跟我说,不肯说,自己被辣得眼睛都红了吧。”

“哇哦,你连这个都要说?”

王一博挑了挑眉,用手去拽肖战的袖子,吓得汪卓成赶紧把摄像头调转个方向,面对着被贴的花里胡哨的冰箱。这其实是个普通的冰箱,但自从肖战开始往上面贴各种他画的画之后,这个冰箱就成了小飞侠最想买的周边没有之一。不过现在这个冰箱上的内容显然多了一些,除了是肖战一贯画风的小人之外,还多了几个摩托车贴纸,贴在那里亮闪闪的,竟然有一种诡异的和谐。

“对了江澄,留下来吃饭吗?”

肖战跟王一博私底下互怼完了,看见直播的重心已经转移到了冰箱上,三两步赶过去把冰箱门拉开,企图掩盖掉王一博势力连他的冰箱都入侵了的事实。没成想冰箱门一拉开,里面居然是空空如也,半根蔬菜乃至半点荤腥都找不到,唯一的食物就是放在角落里的两瓶矿泉水。

肖战嘭地一声关上门,冲着镜头微笑了一下,示意汪卓成先把镜头转过去,自己一把拽过躲在一旁的王一博。

“王老师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这就是您答应我的好好吃饭?”

“哥我觉得我可以解释一下,”王一博试图给自己找一个正当的理由,却在看见肖战凶巴巴的眼神时怂了,只能从实招来,“家里还有方便面嘛,对吧,您这几天奔波在外,我一个人在家里怎么敢吃香的喝辣的。”

“王一博。”

“哥我错了哥。”

——这个秒认错的王一博是真实存在的吗?

——他们不知道我们虽然看不见但是能听见吗?

——他们是不是已经放弃说服我们只是借住了?

 

 

 

其实怨不得肖战这么生气,甚至不顾镜头就数落了王一博,他这几天都在外面拍戏,昨天才到家,所以这些日子只有王一博一个人住在家里。他知道王一博有工作起来就废寝忘食的毛病,所以一日三餐都记得提醒他吃饭,没想到这人答应得是痛快,实际上阳奉阴违,根本没好好吃过几顿。于是乎,肖战在这里噼里啪啦地数落人,王一博就在那边乖乖挨骂,还时不时地安慰他哥几句,别说弹幕了,连汪卓成这个直男都觉得气氛过于暧昧,正主不争气,只能自己堵柜门,

“哎,有哥的人就是好啊,都没人监督我好好吃饭,心碎了。”

哥们,我只能帮你们扯到兄弟情这了,剩下的就靠你们自己了。

——是的是的,感天动地兄弟情

——舅舅不哭,到舅妈这里来

——其实身为唯粉我还真的有点感动唉,感谢肖战哥哥帮忙照顾我们家小孩

冰箱里没有食材,留人吃饭自然是不可能了,汪卓成也实在是不敢想象他们这短短的直播在微博上已经掀起了多大的风浪,哪里还敢久留,匆匆忙忙地带大家逛完肖战(和王一博)的家,还没等他提出结束呢,弹幕已经刷起来了。汪卓成还没来得及看,就被王一博拦住了脚步。

“别啊,我跟你一起走,正好没什么行李。”

肖战疑惑地看向他,王一博微微点头。他是真的明天有节目,本来打算再腻歪一会儿,起码吃完午饭再走的,但现在看来为了堵住悠悠众口,不如现在就跟着汪卓成一起走的好。没行李也是真的,本来就是来去自如风一般的少年,不过因为这里有个牵挂的人才落脚罢了。弹幕似乎刷得更厉害了,但王一博没再看,而是跟汪卓成打了个招呼,忽地将门一关,把汪卓成和摄像头都关在门外,只留他们两个在门内。

在肖战反应过来之前,王一博今天第二次把肖战推到门上,急切地吻了上去。不同于刚才那次的忸怩,肖战回应得热烈,搂住王一博的脖子往下拉,将两个人的身子紧紧地贴在一起,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稍稍填补内心的不安。肖战被吻得气喘,断断续续地在王一博耳边说话,

“真走了?”

“嗯,走了,后天就回来。”

王一博笑着轻咬他哥的耳垂,把人逗得连脖子都染上了粉色。

“还回来吗?”

肖战犹豫了一下,终于把这句话问出了口。他们知道无论怎么掩饰,他们同居的事肯定是瞒不过了,大众那边会怎么反响暂且不说,光是公司就够雪藏他们个几百年了。何况这还只是模棱两可的同居,他们两个现在做的事,更是不能为世人所容。

“回来,肖老师还在这里呢,怎么不回来。”

肖战颤了一下,感觉到王一博吻上了他的脖子。不同于早些时候的胡闹,这时的吻满带着虔诚,像是在亲吻一件最珍贵的礼物。他往王一博的怀里又蹭了蹭,他爱人身上有着洗衣粉的味道,让他想起早时一起看过的晨光。

那我等你。

肖战把这四个字揉碎在吻里,一点一点传递给王一博。

 

 

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那天的晚些时候,肖战刚把一直关机的手机打开,就收到了来自王一博的微信。除了日常的报平安和问好,还发过来一张直播截图,之前道别时错过的弹幕呈现在他眼前。他先一一回复完王一博的碎碎念,才有点忐忑地点开截图。

——战哥你好!以后请多监督我们家椰波!

——一博弟弟记得要和我们家小赞一起玩哦

——悄悄告诉你们,我们知道你们住一起了,谢谢你们互相照顾鸭

——妖魔鬼怪都走开,别碰我们家小孩!我家小孩要开开心心地住一起!

——一博节目录完后还请住一起吧!

 

 

END

 

 

日常感谢阿令感谢杨夏小姐姐感谢哥哥弟弟

可能前后风格有点不一致,但都是我想表达的东西,欲盖弥彰,磕磕巴巴的解释,哥哥的有所顾忌又耐不住弟弟闹他,弟弟一贯的天不怕地不怕,还有粉丝的善意,同居的细节,一起走下去的勇气,愿我能写出这些的千分之一。

已修改。

 

 

 

 

  

评论 ( 631 )
热度 ( 66631 )
  1. 共13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芜儿 | Powered by LOFTER